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旅行是一种态度

发稿时间:2017-04-05 13: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喜欢旅行,不是旅游。执着,不在于一个字眼的不同,我想这是一种态度。

  旅行,一个人,两个人,几个人,到一个地方,用那儿的人情冷暖世间百态,轻轻掸掉一路的风尘。用指纹摩挲那里最古老的记忆,消融一个外乡人的陌生。临行时,有一位老者会给你敬上一杯酒,一位老妇人给你整治一桌饭菜。如果那是个文墨之乡,就有人会问上一句:何日君再来?

  旅游,游人身份来,顺从安排。游些景点,买些礼物,吃些特色菜。离开,是一个只有一堆照片的陌生人。

  行走在岁月中,她总是慢慢消磨干净青春。我们自以为是的向前冲,追逐那些自以为是的梦,耗尽青春。可又有多少人是在为了自己的梦而奋斗?

  岁月不容你回首,没有下一次让你再来过。如一个游客,在岁月和人生的旅途中走马观花。拥有一大推照片,可到头来才发现原来这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走过那么多的景点,才发现自己并未融入生活和岁月的主题,仍是一个陌生人。

  只有自己的梦是自己想要的,岁月的路上,才能是一个旅人般听一路鸟语,看着炊烟和生活打个招呼再上路。

  做个旅行者,有自己的梦想,我想这会是我的生活。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武立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