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梨花赞

发稿时间:2017-04-12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茅山后满山的梨花,像梦境一般,让人陶醉,浮想联翩,不舍离开这百亩梨园。

  近几日,每当从村头的那条田间路经过,都不忍心把车子骑的太快,想让眼睛多恋一会这山上的梨花儿,内心的喜悦也让人无以言表。那一行行整齐的梨树,梨树上那一朵朵可爱的、惹人怜的梨花,在这静谧的小山村里显得更加纯洁。

  湛蓝的天空,微风轻轻吹过,梨花的淡淡清香飘向世间各个角落。停下车,走进细细观赏,雪白的花瓣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要去轻抚。那一片片、一朵朵、一簇簇的梨花,它们尽情的开着,把最美的笑脸留在世间。

  我爱上了梨花,它们从不张扬,与世无争,静静的做自己,用纯洁无私的独特魅力征服世人。而花开花谢之后的沉默,只为金秋十月的丰收。

  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茅山后村助理 张佩佩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