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花开如是,何处安?

发稿时间:2017-04-13 09: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年后的疲倦与慵懒,也如这日光,温暖且温柔的抚摸巍山与河流,慢慢除去年后残存的几许年味!遗留的是清冽的醇酒,或许自有人醉在其中,并迟迟不肯从中醒来。鹅黄色不知名的野花开得正热闹,与未从冬天醒来枯黄的杂草相映成趣,没有那种“草色遥看近却无”那种诗意……

  俯下身,才能看清附在花朵上的露珠显得如此的晶莹剔透,但在晨光的照耀下,不由得眯起了双眼!寒冷迟迟不肯离去,微风拂面,却从未感觉到惬意与舒适,皮囊依然觉得刺骨寒冷,本就体弱多病,不由得裹紧了外套。之前曾读到“肉体是拿来用的,不是拿来伺候的。”但总觉得这肉体很不争气。

  空空荡荡的办公室,零零散散洒落的灰尘静静地躺在桌面,鸡毛掸子一挥,便随风飘舞,像是桎梏了一整个冬天而兴奋,尽情的享受最后的跳跃。我喜欢这空荡,虽然缺少些人气,倒也清净自在,至少空气是清晰的……

  打开电脑,为农户办理婚迁证明,拉电申请……指尖在键盘上跳动,伴着节凑不一的敲击声,整齐而娟秀的字眼便浮现在电脑桌面上,虽然没有手写的情感与气质,倒也实用便捷。就这样,一人一桌一办公室,一坐就是一天,送走了几个农户,接走了清晨,暮色便不期而至……

  关上院子大门,那嘈杂的车辆呼啸而过声清晰可闻,把自己隔离在这院子里,有些许宽敞,一片漆黑,清冷无月光,倒也享受这份静谧,孤独……前些日子养着的水仙花也默默的绽放,幽幽清香,带给我些许安宁。

  是否这些能给我无处安放的青春一些安慰?

  云南省广南县莲城镇端讽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农仕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