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能够做的 其实还有更多

http://www.youth.cn 2017-04-14 09:15:43 中国青年网

  作为一名师范专业毕业的大学生村官,当我又一次走上三尺讲台,身份已然从一名高中语文实习老师转换为大学生村官,我的心海因此泛起阵阵涟漪。

  新学期伊始,我和嵩屿街道另外两名村官小伙伴组成嵩屿街道大学生村官宣讲团,到海沧延奎小学为二年级5班的孩子们讲讲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当我们走进教室的那一刻,孩子们顿时沸腾了。一句“小朋友们大家好”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我们三位“小老师”分别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居家安全三方面展开,结合身边的例子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当问到“过马路的时候有没有走斑马线”、“饭前有没有先洗手”、“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门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时,全班的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想要和我们一起分享他们的想法,还主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孩子们一起齐声朗读“居家安全小诀窍”时,我的内心深受感染。抑扬顿挫的语调,感情充沛的朗读,整齐划一的朗读声,化作一股暖流在我的心海流淌。她们的朗读声中,我听出了一种久违的拥抱生活的热情,听出了一种如向日葵般昂首挺胸的自信与欢愉。

  宣讲结束之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地与我们讨论。

  虽然相聚匆匆,但从孩子们的笑脸中、眼神里,我感受到被孩子们需要、认可和喜爱的快乐,大学生村官的生活应该比想象中的更加丰满、更加多元,我们能够做的其实还有更多。

  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嵩屿街道钟山社区书记助理 方 凡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