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廖俊波,村官道路上的指明灯!

发稿时间:2017-04-17 17:5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4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孔子云:“君子之德风,小人之德草,草上之风,必偃”。 廖俊波同志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为国家的兴衰、社会的发展树立了榜样,给我们官风、党风、政风乃至民风、社风、世风都指引了方向。廖军波同志生前多次强调“凝聚民心”,切实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群众利益无小事,在担任闽北政和县县委书记时,他有一套“快与慢”的哲学,“快”就是迅速凝聚民心,政府办事的速度要快,效率要高,“快”的背后是勤,是攻坚战;“慢”的理念是打好基础,切实为人民谋福利。他这种“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借鉴。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肩负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把对党、对群众、对事业的热爱高悬心中,才会以满腔热情干实事,才能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在做好科普培训员、网络宣传员、为民代办员的同时,切实做群众的贴心人,解民之所需。此外,切实履行自身的职责,学习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精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廖俊波同志离开了我们,他的一生戛然而止,但是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是我们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是我们航海路上的一个灯塔,为我们前进道路指明方向,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河北省景县温城乡费家洼村村主任助理 孙瑞松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