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走在乡间小路上

发稿时间:2017-04-21 15:05:09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清晨,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种久违的芬芳扑面而来,带着几丝寒意,沁人心脾。春雨润物细无声,一阵滴答一阵清风,让人沉醉无比。

  走在泥土芬芳的乡间小路上,回忆起当村官的初心。我喜爱家乡的潺潺溪水,喜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更爱家乡朴实的父老乡亲。有人说:“当村官就是一个跳板,假以时日总要走的。”;有人说:“当村官只是来基层磨练的,为的是洗涤书生味。”;也有人说:“当村官只是权宜之计,为的是缓和就业压力”。其实,我想说:“我是回来俯身亲吻泥土,谋家乡发展的。”

  走在泥土芬芳的乡间小路上,回想起一年的村官路。每当我入户走访时,总觉得小路的一头系着青春与理想,一头系着可亲的村民。走的次数多了,便不觉得小路的坎坷与湿滑;走的次数多了,便熟悉了特殊的泥土味道。雨后松软泥泞的土路虽然拔脚,但却深感踏实与舒坦。回望身后,一串串脚印记下了我对未来的期盼。

  走在泥土芬芳的乡间小路上,我的内心被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斥。暗暗下定决心要踏踏实实干出成绩,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省水富县太平镇盐井村主任助理 郑 静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