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感谢时光,将我宝贵的年华定格在基层

发稿时间:2017-05-19 11:5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看着桌上的日历,不由得感概,此时此刻已经是我在马坊镇杈子庄村入职大学生村官儿的第11个月了,参加工作以来,在镇政府领导、村干部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不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我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完成工作的质量也有了一定的提高。还记得刚刚走进村官工作这扇大门的时候,完成工作任务时我是手忙脚乱的,很多工作都摸不清头绪,多亏各位镇领导和村干部还有各位同事的帮助,我的工作能力才慢慢有了提高。我很感激可以融入马坊村官这个大集体,在工作上多了很多老师,在生活中多了很多朋友。

  在入职的大半年以来,我坚持多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只要一有闲暇时间就会找村干部学经验讨学问,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结合农村工作的实际,尽可能的多参加村里的实践活动,学习上级下发的文件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认识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工作能力,以便更好地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身为一名大学生助理,角色虽然渺小,但我知道自己肩负很多责任。成为一名村官,是锻炼也是成长,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也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经历了村官的生活,才知道农村的艰辛,农民生活的不易。多和农民打交道,才知道他们是多么朴实与可亲,他们会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工作在基层,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多和我的村领导认真请教,多走近群众身边去,了解群众需求,用自己的能力为他们提供更多帮助,也向他们多请教农村知识。

  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蕴含着很多道理,有很多是学校里学不到的。我会多向村民请教,和他们共同成长,将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发挥出最大价值,为群众多出一份力。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多干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一个勇于担当,多干实事儿的村助理。

  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杈子庄村村助理 赵磊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