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学五四,勇担当

发稿时间:2017-05-19 16: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时至今日,五四更多地是一种精神。难忘怀莘莘学子面对卖国之耻发出灵魂的怒吼,还记得那不绝的示威,不绝的质问,不绝的呐喊吗?那是刺破黑暗的利剑,揭开了朗朗的序篇。在那激昂的变奏中,热血青年的青年热血汇聚喷涌而成昂扬的咏叹,一切的一切,凝练成两个字:五四。

  当五四成为一个名词,当五四精神成为一种现象,五四,不朽;五四精神,长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八个大字是五四的馈赠,是五四青年的馈赠,永远熠熠生辉,烙印在国民心中。

  峥嵘的岁月已湮没在历史波涛中,仅余回忆袅袅。但传承的精神,融在每个人的血脉中。永不能忘记爱国的誓言,永不能忘记血性的豪情,永不能忘记五四,永不能忘记青年奋勇担当的果敢。

  而今,时代在滚滚向前,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在广大基层工作奉献,当先辈的英姿成为光影的留恋,后辈的我们,要在变革中继承先辈们震撼中国的意志,继承先辈们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继承先辈们前赴后继的无畏情操,继承先辈们的壮志豪情,让先辈的愿景成为现实,这是我们的责任,责无旁贷。

  我们是新时代的青年,青春的热血,青春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言犹在耳。就让我们,高唱着青春的赞歌,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责任,在农村基层这片广阔天地里刻苦锻炼,时刻践行一个基层工作者的使命,以责任为己任,视使命为生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无愧于自己。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大学生村官 孟宪珍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