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

发稿时间:2017-05-22 10: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为青年一代,国家发展的大旗终需要我们来扛起;作为基层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更要明白“勇于担当”的重要性。

  作为大学生村官,“勇于担当”意味着要时时刻刻牢记大学生村官的使命。要坚持理想信念,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心中有村庄、心中有村民,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村民无小事”,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真心实意做好事、办实事。

  作为大学生村官,“勇于担当”意味着要不断进取,提高能力。有真本事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理论和实际从来都是有一定差距的,大学生村官更要明白在农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不能固步自封,待在办公室里“纸上谈兵”,要“下得去”、“看得清”、“解决好”,不断地学习、思考才能在思想上勇于突破,抓住机遇。

  作为大学生村官,“勇于担当”意味着要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所有工作都要落到实处,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争当表率,从小事做起,不敷衍、不懈怠,不做表面文章,面对问题时要拿得出实实在在能解决问题的办法。

  “勇于担当”是一种责任,是作为大学生村官的责任,更是作为青年的责任。国家发展的根基在农村,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问题,才能更好、更快的解决这些困难。树立一个良好的工作心态,不怕苦、不怕累,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北京市平谷区马昌营镇大学生村官 曹海涛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