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生如初夏

发稿时间:2017-05-23 12:4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满目苍翠的夏季农村,空气中飘浮着淡淡的花香,清风拂面,如此美景,真令人心驰神往。

  夏季的乡村是美丽的,各种花儿竞相开放。白的似雪,黄的似金,红的似火,槐花、樟树花、栀子花、野蔷薇、荷花、兰花、百合花、女贞花、月季花、夹竹桃花,各种花的清香,弥漫在空气里,姹紫嫣红,芳香醉人。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夏天是成长的季节。石榴、柿子、核桃、苹果、香蕉、荔枝、芒果,各种果实挂满枝头,赏心悦目。

  夏季的乡村早晨,时常会有晶莹剔透的露珠在花瓣上滚来滚去,好似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滑滑梯,可爱极了。

  夏季的夜晚,凉风习习,深蓝的天空缀满星星,颗颗都眨着眼睛,月牙儿像一弯秀眉挂在当空,淡淡的月光照在一望无垠的田野里,显得那么恬静。

  夏季的田野里,一望无边的麦田,一阵微风吹来,那青青的麦田像蔚蓝的大海波浪起伏,泛起了层层绿波。旁边的油菜地已经没有了春天的金黄,只有星星点点的几朵点缀在田野里。

  田地里,豆角纷纷钻了出来,大的已经有筷子头粗细,小的却像条小青虫。剥开豆角,娇嫩的豆宝宝躺在豆荚的棉絮里,似乎还没有睡醒。

  山坡上的果园里,雪白的梨花为果园平添了几分宁静,使人心旷神怡!浅红色的杏花绽放出它的青春精彩,而桃树却结出了粉嘟嘟的桃子,像一个个淘气调皮的小孩子,也像一个个略带羞涩的美少女!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

  孩子在夏季的草地上,翻跟头,竖蜻蜓、摔跤,草地柔软而有弹性,比体育馆的垫子还要强,这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运动场。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穿梭,像一个个花仙子在比美呢!

  人们喜欢朝气蓬勃的夏季,脱下了春天的毛衣,穿上了夏天的裙衫,特别是爱打扮的女孩,她们一个个翻箱倒柜,把去年夏天的裙子穿了起来,那美丽的连衣裙,配上一双高跟凉鞋,风吹裙起,楚楚动人。

  我喜欢夏天,她没有春天的幼稚,冬天的冷酷,秋天的凄凉。我赞美夏天,一头挑着春天,一头挑着秋天。没有夏天,春天的播种就失去了意义,因为没有结果的理想至多是一场梦幻。没有夏天,秋天就没有收获,没有收获的劳动只能算是一次徒劳。

  夏天,是春光洒下汗水之后的跋涉,是萧瑟秋风之前的温馨和热烈,是严冬肃杀之前的人们挽留的一种心境。夏天是一个新的起点,蕴含着新的希望和期待。

  哦,乡村真美,夏季的乡村更美。在乡村任职,顿感我生如夏,摒弃浮华,融情乡下,活得潇洒!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龙门乡光映村村委会 王曦雯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