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拥抱自己

发稿时间:2017-05-23 15:5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人,要多找点时间留给寂寞的自己,灵魂深处是一盏灯,燃烧的是往昔的岁月,那味道只有自己才明了,只有自己才会觉得似曾相识,擦去灯上的岁月的留痕,前面还有长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人要我们记得,还有很多事要我们忘却。

  我们生命中有许多事,许多人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不孤独,不困惑。可我们悄然的走过这段路途,用带泪的脸庞回首时,会笑着说生活真美,因忙碌而充实,因充实而忙碌,值得的。破茧而出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的过程很痛苦,需要积蓄太多的底气。生命,过程即结局,我们生命的河水一路奔腾,从最初的涓涓细流,渐行渐远中,一路变得深沉,一路倒映红花绿叶。

  岁月虽然给我们太多改变的理由,而时间又如清泉抚慰着年轻的伤口,感谢生命中所有遇到和即将遇到的所有的人。想想在轻风的秋日,我一个人寂寥的躺在阳光下,在万物的怡然与忙碌中体味那久违的回忆的感觉,任歌与梦与泪都静静的滑过,想想在有月亮的晚上,透过斑驳的树影和朦胧的光晕,我一人静默地面对同样寂静的夜,在淡然如轻烟的回首中,我已长大。我却依然愿意独自面对走过的日子。

  不管我们在内心深处是如何拒绝长大,尽管我们视她为流放,未来总是微笑着招手,爱生活吧,我听见她说,我看见她眼里的笑容,生活最终会没有愿艾,最终会了无遗憾,一如山冈上那轮静静的圆月。

  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大学生村官 武立华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