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华西培训心得体会

发稿时间:2017-05-26 10:4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学习“华西精神”,在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砥砺前行

  ——华西培训心得体会

  2017年5月7日至12日,我很荣幸参加了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虽然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但是严谨的组织安排,严肃的纪律制度,全面丰富的培训内容,让我受益匪浅。华西村高度发达的工业园、先进的生态科技园、微缩的世界著名建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大楼、走复兴之路等等,所观所感都是震撼内心的。华西人民在老书记吴仁宝的领导下将原本贫穷的小村庄打造成“天下第一村”,也是崇高的“华西精神”推动了伟大的事业的进步。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正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信仰才有了方向,才能激发昂扬斗志。为实现华西村的“亿元村”目标,他会带着华西大队的党员干部到南京雨花台宣誓,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走好,而华西也在这样坚定信念的指引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吃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位。”这句话是老书记在很多采访中都会提到,可见老书记是一个有思想的基层干部。“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这是老书记对村干部的要求,为官就要敢担当,能担当,时刻为民着想。老书记曾说过:我一生追求的就是“生命不息,服务不止”,作为一名干部,职务没有终身制,但为人民服务可以终身制。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却很生动的诠释了华西精神的内涵。

  华西的繁荣不是一朝一夕的努力,而是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拼搏才呈现出今天的“大华西”,而在这过程中产生的“华西精神”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华西村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华西精神值得弘扬,在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大洛炮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李云赫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