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感悟青春 奋斗正当时

发稿时间:2017-05-26 13: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时光在不经意间从我们的指缝中滑走,带走了人的稚气,平添了几分成熟与稳重。回望过去,曾经那个扎着一双羊角辫,在乡间田野里活泼奔跑的小女孩,已成长为亭亭玉立,能独当一面,不忧亦不惧的大姑娘。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站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撸起袖子,尽情挥洒青春的热情与汗水,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大学校园,参加中国政法大学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踏入社会不久,奋斗正当时的大学生村官,听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勉励,深感自己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与使命,理应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于我,做好村官的本职工作,大胆创新,脚踏实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农村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这也是我能释放的正能量。

  首先,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上。学习是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精神追求。学习是工作之本,工作是立身根基。在当前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知识更新的速度在加快,稍不留神就会滞后于时代发展的步伐,所以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在知识中汲取养分,养成勤于动脑、动笔、动手的好习惯,增长本领与才干。

  其次,边学边思,知行合一,致力于实际问题的解决。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学是途径,用才是目的,我们要勇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从而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农村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关键是要脚踏实地、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切勿心浮气躁,朝三暮四,而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虚心向周围的领导同事学习、请教,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最后,修养品性,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奋进青年,以德修身,以德服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时常自省与反思,自觉查找自身的缺点与不足,从而更好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传递正能量,为自己的村官工作填上满意的答卷。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一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各行各业的有志青年们应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的时代洪流中,千帆过尽、百舸争流,在奋斗中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陈漫欣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