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完善自我与奉献社会

发稿时间:2017-05-27 14: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社会和他人做贡献,活得无怨无悔。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们在育人的艰难道路上挺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每天起早贪黑,为的是能让我们这些小树苗终有一天能成为国家之栋梁,他们无怨无悔,从不在我们要求下说一个不字。他们的爱是大爱,他们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老师为学生而活,却赢得众人的尊重。

  为社会和他人做贡献,促进万家平安。古有抗金英雄岳飞,抗元伟人文天祥,现有卫国战士解放军。中国是一个和平大国,人民安居乐业。可在这一片繁荣景象的背后,又有多少战士艰难地坚守边疆,他们在毫无人烟的边境上天天驻守,在寒冷的天气翻山越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即使几年不能见上亲人,不能吃上团圆饭,但当他们想起人们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心里便有了安慰,因为他们知道这么做是值得的,他们为社会和他人而活,活得艰难却富有意义。

  乔布斯曾说为自己而活。乔布斯的成功告诉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活里。一个人立身处世,应该在意别人的评价和看法,把别人的意见当成自己的一面镜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爱因斯坦曾说:只有为别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这句话强调的是我们要懂得奉献,多少人曾为了这样一句话,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二者看似矛盾,实则统一。只有我们不断地去完善自己,增强自己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社会和他人做贡献。不管是乔布斯的“为自己而活”,还是爱因斯坦的“为别人而活”,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他人和社会做贡献。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宗旨。村官的力量或许微薄,但重要的不是看你所处的位置有多高,作用有多大,而是要清醒地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努力做好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基层。大学生村官是时代的青年,青年的使命就是努力拼搏,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大学生村官 赵婵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