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大学生村官致高考生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17-06-07 17:2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今天你们已踏上征程,即将迎来人生新的跨越。书海搏击数十载,今朝考场显英豪。高三岁月,你们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和代价,你们比别人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奋斗。流年似水,不负寒窗,希望你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有勇士横扫敌军的自豪。

  愿你们现在文思泉涌、从容自信、沉着应战。高考虽然重要,但是高考成绩绝不是人生的评判语,这一次考试,不会完全定义你的人生啊!你们要相信,再好的学校也有黯然失色的落榜生,再差的学校也有站在颁奖台上的成功者。相信自己,高考只是为了让你的人生从这一站到下一站。只要你拼尽了全力、用尽了苦心,记住那个披星戴月、熬夜苦读的你,未来的事就交给未来,让高三成为生命中一段别样的旅程,见证你们每一个搏击后的完美!

  愿你们即将承载希冀、踏入学府、收获梦想。伴着六月的栀子花海,希望你们都能承载希望之翼,在九月桂花满溢中踏入心仪的学府,成为耀眼的星辰,让自己的梦飞得更高,让自己的明天变得更精彩。大学是一首赞歌,等着你用激情谱写华丽炫目的乐章;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你用智慧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希望你们在大学开启梦想之门,收获学业、收获友情、收获爱情,让青春绚丽辉煌、淋漓酣畅!

  愿你们未来学有所成、情系桑梓、回报家乡。我们选择了大学生村官这条路,在一定程度上就选择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方式,或许我们没有可歌可泣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可是我们有一腔满怀激情的热血,我们用自己的点滴奉献筑梦家乡。既然我们选择了绽放基层,就要让青春开成最绚丽的风景!希望未来的你们以前途为任,高擎理想之灯,行不懈之努力,奋洪荒之精神,为家乡谱写一曲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歌!

  宝剑锋从磨砺出,三年磨砺与沉淀,青春无畏,追梦扬威,愿所有的你们凯旋!

  江苏省如皋市石庄镇全体大学生村官

  2017年6月7日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