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观《第一书记》有感

发稿时间:2017-06-07 14:2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回想过去的一年,忙碌、辛苦、充实。展望将到的新春,任务艰巨、充满希望。但身在小岗,这个困难敏感的地方,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守法、廉洁、务实、勤奋、公平、为民……”

  观看《第一书记》后,被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事迹所感动,他原是省里的一位干部,但他却放弃原本安逸的城市生活,毅然决然的来到小岗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尽自己一切力量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做到将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身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要向沈浩书记学习,学习他勤奋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忠实履行共产党员职责。

  心系群众,执政为民。在观影过程中,我数次潸然泪下。沈浩书记视村民为亲人,刚任职就访贫问苦、走街串巷地了解村情。为了顺利架桥,他大胆地“先斩后奏”,不厌其烦地往返北京上海铁路局,恳求火车停运30分钟;为了让美国GLG落户小岗村,沈浩挨家挨户做工作,想尽办法让村民同意集体迁坟;为了能让村民住上新房,村里通上公路,他亲自为小岗村争取发展资金。在基层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轰轰烈烈,用自己的满腔热血谱写了一曲感人肺腑的赞歌。

  坚定信念,扎根基层。两届任期,离家六年。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起初到基层工作的决定并没有得到妻子的支持,在小岗村任期满后,他再次留在小岗村的决定也遭到家人的反对,但沈浩书记却坚定地留在小岗村。他认为小岗的事业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他作为带头人,应该继续发扬带头作用。基层虽然条件艰苦,但基层群众的需求也是迫切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有义务扎根基层,坚定创业干实事的决心,将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

  创新发展,推动改革。为使村里住房规范化,他带领百姓统一盖居民小区;为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他建敬老院、成立幼儿园、修文化广场;为发展旅游产业,他带领村干部兴建大包干纪念馆,办起了农家乐,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办好工业园,他说服群众搞土地流转,四处招商引资,引进工业企业。沈浩书记曾说“小岗不仅是中国的小岗,它还是世界的小岗”。没错,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上下齐心协力,创新发展。使小岗不但成为新时期和谐社会的标杆式新农村,更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现代化新农村。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深知与沈浩书记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日常联系群众不够密切,做事过于简单,工作创新度不够……这些不足之处会激励着我更加坚定不移地扎根基层,坚持不断拼搏的奋发精神,向沈浩书记学习,向身边老党员和群众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加强与群众沟通,切实做到察民情、问民需,时刻了解群众生活状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

  根深才能叶茂,树壮方能果稠。我会在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上施展才华,向沈浩书记那样,用埋头苦干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辽宁省凤城市凤凰城区香铺社区副书记 卢晓彤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