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一条青春无悔的路

http://www.youth.cn 2017-06-08 10:23:00 中国青年网

  2015年9月,我来到了果念村,从此走上了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远离了城市的繁华与喧嚣,远离了五彩缤纷的夜都,远离了心中那片思念的故土,也远离了魂牵梦绕的那个人。

  背着行囊,走进了村委会,一个美丽的总支书记和宗秀,一个威严的村主任阿顶,一个温馨而甜蜜的家庭,开始了我扎根农村基层的道路……

  时而走村入户,时而召集开会,时而奔波田间。果念村下辖8个村民小组,8个党支部,村里的工作不仅要做好党建工作,还要做好村内日常事务和乡镇各干事交代的任务,更要利用大学生村官这个大学生的优势,放远目光,寻求一条翻天覆地的致富之路。两年来,我在农村涉及到了农村低保、农业普查、精准扶贫、医疗保险、劳务输出、邻里纠纷、基础设施建设等等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兢兢业业,可以说是农村的“当家人”和“守护者”。在“拥护核心,心向北京”教育活动开展后,深刻的感受到了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意义: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2017年5月9日,我很荣幸参加了全省大学生村官骨干示范培训班,在这个培训班上跟来自五湖四海的村官进行了交流,可以说组织给了我们很大的期望,给了我们很大的舞台,省委大学生村官管理处龚处长告诉我们:你们是一颗在农村冉冉升起的太阳。确实,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辛酸,在这片土地上诠释了人生的真谛。

  这是一条铺满荆棘的路,一条求实务真的路,一条走不完的路,不求最好,但求更好,所以这也是一条不愿走完的路。我不愿离开这个赋予我人生意义的土地,不愿离开这个赋予我人生舞台的地方,它成为了我第二个故土,第二个心中思念的地方,那里有我曾经走过的小道,那里有我曾经捧起的小羊,那里有我曾经修枝过的葡萄苗,那里有我曾经除草过的青稞地,那里有我曾经背靠的核桃树,那里有太多太多的记忆,是它,让我青春无悔……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云岭乡果念村大学生村官 鲁茸农布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