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岁月静好,安然若素

发稿时间:2017-06-12 15: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朦胧的夜幕,清晰地心扉,谁能知道你的心累?一个人要无所作为,总是有许多理由,但要做好一件事情,只有一个理由,就是你想做,不管是因为心中的那份梦想还是因为生活的无奈,这就是你能坚持下来的能量,正因为如此,你的内心承受了比常人更大的压力,因为心累了,所以淡定了。随着年龄的堆叠,成熟了,这个社会也就看透了,很多时候你感觉身心疲惫,体力不支,也想过像一般人那样随遇而安,可你没有,没有因为惧怕辛苦而放弃为整个家庭创造更加舒适美好生活的机会,因为你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同情和怜悯,即使你落泪了眼泪也是自己的,你痛了,没人能体会到,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所以你用微笑来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一切。

  在我看来这份坚持和执着也成就了你,一路上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迎难而上,一路向前,这少不了你的睿智与人脉。

  在你的眼睛里我们随时都能看到那份自信在闪耀,而这份灵性的眼光也给了我们很多启迪,也改变了我们内心那份单纯的对社会对人的看法。

  很多人永远只看到你脸上的笑容,却不知道你内心也有太多的烦恼。正如你经常所说的,我们的生活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和无奈,我们无法改变,也无力改变,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力去适应。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拼搏的道路上虽不是一帆风顺但你依然以你柔弱而强大的内心支撑着你笔直的身躯。生存、生活、劳作、奔波,你没有向多舛的命运低下你高傲的头颅,你没有向琐碎的生活索取你应该得到的回报,怀揣着信念,坚韧前行。

  无情的岁月荡涤了你神光熠熠的容颜,换来了无情的皱纹。几多辛苦,几多忧伤,几多苦涩中的满足与希望。

  一个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把梦想变成生命的一部分,虽然很多机会与你失之交臂,但你没有因为人生路上的小挫折而一蹶不振,没有因为短暂的小失意而减少你重振旗鼓的勇气,正如你的至理名言所说,“一个人失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后连再次爬起来的锐气都没有了”。你做到了,你成功了,虽然不是轰轰烈烈,威名远扬,但起码是真真正正实实在在的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而这事不是随随便便一个人就能干得了的,不是靠嘴描绘一幅蓝图就可以成功的。你的梦想在你心里,你没有忘记,因为你正尽自己最大的力去追寻你以前未实现的梦想,也许这份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呢,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

  你总是比我们想象中要坚强的多,被人怜悯不是你的处世之道。

  青葱岁月恍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带走的只是你的容颜,留下的却是岁月深深的积淀。静静地望穿你眼中的流年,坚强的走下去,做一个最闪亮的自己。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时堡村副书记 吴妮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