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说说那年的村官梦

发稿时间:2017-06-14 09:4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不知不觉,当村官已经一年了,想想当初选择村官这条路,真是人生中一项重要的决定。我大学所学的专业是旅游管理专业(国际会展)方向。大三快毕业的时候,学校为我们联系好了几家像中国旅行社、北京众信旅行社这样的大型旅游产业公司。作为一名会展人,我们的工作就是帮他们做大会的策划,安排交通和食宿以及开会场地等。可以说,这个行业承载着浓重的都市气息,经常出入五星酒店和机场,出出差,逛逛街。

  去年5月,我即将毕业,摆在我面前的就是就业问题。我很幸运,在参加联想公司一个新品发布会的时候,碰巧和国旅的会展部经理一起上会,五天的会议结束之后,她找到我说很欣赏我的工作态度,想让我在实习期结束后直接到她们公司找她报到。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实习生而言,这简直是天降大馅饼砸到了我的头上。我沉浸在喜悦里,没过两天,网上发布消息说村官开始报名了。村官其实是我在大学时期就拥有的梦想,那个时候我听到过很多村官在农村的土地上将梦想变为现实、为村民提供帮助、带领村民发家致富的故事。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是这片土地养育了我,我想回报这一方土地,更对这片土地有着深深的眷恋,小小的梦想在我心里生根发芽。

  5月的一天,国旅的会展部经理找到我问,“你想好留下来了吗?我很欣赏你的工作态度,希望你能加入到公司的团队中来,我们会帮你迅速成长,成为一个会展精英”。当时听完这段话,我想如果我接受了,就代表我将成为都市小青年,华丽丽地走遍北京的各大酒店,游走在灯红酒绿的北京城中。

  我由衷地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你想留下来吗?”

  我不想,我不想那么多年的梦想和憧憬成为笑话。我是农村出来的孩子,我想要为我家乡的这片土地贡献一份力量。

  后来有同学问我,“你选哪儿实习了,近不近啊咱们?”

  “我要报村官,回平谷啦”。他们都非常诧异,“这么好的职业你不要,回农村能有什么发展啊?”

  “人各有志嘛,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有一种特殊的爱,我喜欢闻泥土的芳香、喜欢绿油油的田野、喜欢听早起的鸟鸣和雨后的蛙叫、喜欢邻里街坊碰面的互相问候。”

  现在我已经入职快一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成长的很快,多了很多老师和朋友。我知道村官虽小,可我的肩上扛着领导对我的期望、乡里乡亲对我的寄托。我要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积极投身到农村的建设中去,我的角色虽小,但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我的责任。每当看到我的家乡有了更好的变化我都会欣喜,每当听到村民不经意的一句夸奖我都会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大学毕业,很多人选择留在都市过着华丽的生活,可我只想回到家乡,回到农村,回到我热爱的土地上,是农村的水土养育了我。我长大了,希望带着知识和力量帮助这里变的更美更好。坚定自己的担当信念,将领导的寄托放在心上,将建设农村的职责抗在肩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和我的家乡一起努力。

  北京市平谷区马坊镇杈子庄村村助理 赵磊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