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不要让群众等太久

发稿时间:2017-06-14 09:5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6月13日 星期二 晴

  早上7点,接到村委会值班同事的电话,说有村民到村委会找我录入信用体系信息,平时拖沓习惯的我硬是把半个小时的出门时间缩到了十分钟,急急忙忙赶往村委会,只因为怕村民等太久。

  到村委会快两年了,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村民记不住村委会的上、下班时间,他们来办事喜欢根据自己的时间来,有时候是饭点,有时候是下班回家后,很多时候都搞得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不会因此降低服务质量,在基层工作,我们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我们要着眼于提高服务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

  记得上个月也是有村民去村委会录入信用体系信息,恰逢我到县上参加村官培训,没能办成,隔一天他再去的时候我还是不在,直到他第三次去的时候才找到了我。当得知他为了录个信用信息跑了三遍的时候,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禁反思如何可以让村民办事更方便,不用久等、不用跑多次。

  要想更好的服务群众,首先我们要提高服务意识,把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作为根本任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服务群众之所需;其次要在服务本身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宽服务群众渠道,创新服务群众载体,提高服务群众本领;同时要加强制度管理,一是值班制度的落实,确保群众能找到人,二是要明确工作责任,让群众有人可找,三是扩宽服务主体,让群众不用久等。

  工作在基层,我们就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全力解决群众的所需所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树立新时期基层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光辉形象,弘扬和诠释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杨月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