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廖俊波:做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共产党员

发稿时间:2017-06-15 14:5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廖俊波虽然已离去,但是他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廖俊波精神”鼓舞着越来越多的干部。

  全心全意,以人为本。廖俊波,做干部多年来,做的最实的是为人民服务,做的最多的也是为人民服务。“宁在现场,不在会场”,宁让自己多跑点路,也不让百姓多跑路。1998年拿口镇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数百户群众遭受了严重的损失。廖俊波挨家挨户探访查看情况,很快就把几百户受灾群众走了个遍。一位农民在盖新房时,不小心砸伤了腿,看着别人家盖房子自己干着急。廖俊波知道后,不仅多次上门看望慰问,还帮他出钱请人盖房,这位农民也早早的住进了温暖的新房。廖俊波是党的好儿子,更是人民的好儿子,不忘初心,处处为人民谋实利,发挥了最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不忘初心,坚守廉洁底线。在这样的岗位上,总有太多的诱惑,而廖俊波同志一心只有工作,每天的日程都是满满的,休息时间只有三、四个小时,但他从未说过苦和累。为了改善民生,积极引导企业在当地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时不时会有人提着东西来看他,但他严格坚守廉洁底线,不收一分一毫。与廖俊波认识多年的詹树强说,“多年来他一直分管或主管工业园区,经手无数项目,但是从来没有听说他为哪个项目谋过私利。”

  “廖俊波精神”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众多干部前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真心真意为人民谋福祉,要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像廖俊波这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自觉践行党的价值观,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自律。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大学生村官 赵丹妮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