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遍访有感

发稿时间:2017-06-19 10:1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遍访之际,恰逢五月农忙时节。每日清晨,踏着晨雾,伴着朝燕,赶于农户出工之前,行走于青泥小路,奔赴于农户之间。

  遍访目的,在于了解群众全部。衣食住行,收入开支,所需所想所缺、健康与否、思想动态、发展所向、点点滴滴,逐户走访,丝毫不敢遗漏。遍访之意,在于精准识别贫困户信息,退错补漏。吾之百姓,勤劳朴实善良,谈起生计,苦乐交融。

  脱贫攻坚,乃近年民生大计也。党中央政府,心系穷苦百姓,政府干部,无一不为脱贫攻坚而奋战。前几日,听闻有扶贫干部倒于扶贫路上,心哀痛惋惜。脱贫攻坚,任重而道途艰难,必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奋进,方能决胜千里。

  每日夜里,伴着虫鸣而归。息于榻上,脑海总浮现白日遍访之景,五味杂陈。我辈定当倍加努力,竭尽所能,为贫苦百姓务实事,谋发展,共赴小康之路。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民建乡坡脚村大学生村官 杨银飞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