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基层生活感悟

http://www.youth.cn 2017-06-21 14:44:00 中国青年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意气风发,怀揣梦想,憧憬未来,踏出了校园。我们想象着我们生活在大城市,穿梭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住在一间如爱情公寓般的房间里,过着白领的生活。然而,这都是我们还是学生时的想法,当我们踏出学校,步入社会,才明白生活并不简单。犹记得刚刚毕业的时候,我们互相的慰问都是找到工作了吗?现在和同学还有联系吗?过的好吗?每每说起,心中满是感伤。心满意足的工作难找,人际关系陌生,心无所依,浮浮沉沉。但终有一日,我们会成长为我们想要的模样,虽有些艰苦,有些无奈,有些挫折,有些感伤,但对未来依然怀抱着憧憬。

  我和我的同学里面,有三个做了大学生村官,初次到基层,我们总会相互聊起,虽有抱怨,但也有说不尽的快乐和满足。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从刚开始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自愿扎根基层,虽身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的心态是一样的,如今的我们,希望身在基层一天,就能够为群众办好一件事,即使这件事微不足道。我已经到村九个月了,如果你问我做了什么,我会说很多很多,但让我一一说出,我想是说不完的,因为从小到大,我们除了为村民盖盖章,上报报表以外,我们还参加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精准扶贫、农业普查、土地确权等等。

  说一件我初到基层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吧。那是我到宝丰村的第二天,正是举行祭孔的活动期间,宝丰村也参加了祭孔比赛。抽签那天只有我在他们身边,他们让我来抽,我生怕抽到太靠前的顺序,影响了他们发挥。他们看出了我的紧张,安慰我说,“没事,我们相信你的手气”。后来,我们入户进行农业普查,再到正在推进的土地确权,一次一次入户,对村里的村民也熟悉了。现在我走在路上,很多村民都会和我打招呼,就算坐车回家,开车的师傅也会说,“这个小姑娘是宝丰村的大学生村官,不错的”。工作时间是短暂的,但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村民,我的工作就是有所成效的。

  来到基层时间虽短,但对我的影响却很大。从一开始不愿到基层,到如今的自愿扎根基层,从思想上塑造了我的人生观,让我开启了一个新的追求目标。我们不再是幻想着不切实际的的小孩,而是一名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村官,为群众服务的服务者。同时,在党的号召下,接受党的洗礼,接受共产主义的熏陶,我时刻谨记本职,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以党的纪律要求自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开启另一个天堂,实现自己全新的理想。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宝丰乡宝丰村大学生村官 张艳梅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