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廖俊波:最实在的优秀共产党人

发稿时间:2017-06-21 15: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廖俊波就像一个谜,在不满50岁的人生中,为人们带来许多奇迹,在他不幸因公殉职后,中共中央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迷”一样的一生激励着我们学习,鼓舞着我们探索和追寻。

  “赚钱的留给农民来,不赚钱的基础配套等项目就由我们来做。”廖俊波是一名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习近平同志指出,“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廖俊波不仅忠诚于党,更有一股无私为人民奉献的公仆情怀。工作27年来,廖俊波同志始终心系群众,以深入一线、敢于担当、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勤勉敬业、忘我工作,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向我们展示了“一线总指挥”的时代情怀。他是人民的好儿子,党的好干部,时刻把自己放低为一名最实在最基层的干部、“最小的人”,他就像一阵春风,所到之处民生遍地开花,为百姓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奇迹。

  “别人能做到的,我们也能做到,而且能做的更好!砍柴虽苦,却要迎难而上,斩破荆棘,必将豁然开朗。”廖俊波就是勇于承担、敢于负责,骨子里透着一股埋头实干的劲儿!拥有担当精神的人一定是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他像指明灯,在黑暗中为百姓照明方向;他像抢险队长,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廖俊波不仅苦干实干,更有一股正义的精神,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当下,处于脱贫攻坚战的非常时期,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需要涌现出更多的“廖俊波”、更多的廖俊波精神,我们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和脱贫攻坚战需要这样优秀的干部。我们每一名干部,都应该从自身做起,以廖俊波为榜样,争做“樵夫”和“包工头”,拿出实干精神,做实在干部、实在共产党人!

  云龙县民建乡坡脚村大学生村官 杨银飞

  

责任编辑:张小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