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庆七一 讲党史 颂党恩

发稿时间:2017-06-28 13: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在建党日来临之前,集贤村开展“庆七一 讲党史 颂党恩”志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东营市爱心驿站志愿服务中心、陈庄镇机关志愿服务队、集贤村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到建国前老党员钟玉祥家中开展志愿服务,给老党员送去慰问品并打扫卫生、听老党员讲党史、给老党员唱红歌。

  钟玉祥,1928年2月生于寿光市钟家村,现居住在利津县陈庄镇集贤村,16岁从乡政府报名参军成为一名光荣的通讯员,并于1946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10月,随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三军一二八师参加辽沈战役;1949年1月,参加平津战役;1950年4月,参加海南岛战役;1950年8月随中国志愿军赴朝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同年,记大功一次;1953年6月毕业于第二十五步兵学校。

  已是耄耋之年的钟玉祥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脸上始终带着慈祥的微笑。谈起自己的经历,钟玉祥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一辈子跟着中国共产党是我最大的光荣。”钟玉祥老人说:“在我的革命生涯中,有过顺利,有过坎坷,这些考验和锻炼磨砺了我。”参军打仗的那些年,敌人的火力很猛,战友死伤无数,他从死人堆里爬出来通风报信,在枪林弹雨中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虽身受重伤,腿因挨枪子导致残疾,但是他从不后悔,从那段岁月走来,从苦到甜,看到社会如今平稳发展,他感到很幸福。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告别了战火纷飞和逃难的日子,钟玉祥对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感到非常知足。虽然腿脚不再像年轻时那样灵活,两鬓早已斑白,但是老人对党的那颗衷心却依然年轻。对于村里的发展,他时刻记在心头,对于村里的支部生活,他也积极参加,对于邻里间的矛盾,他出面调解……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为民服务、永远跟党走的高尚品德。

  通过今天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我深受启发,被老党员的精神所打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上光荣,反思昨天,乃至今天、明天,时刻都要践行入党时许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山东省东营市陈庄镇集贤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曲超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