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徜徉美丽村庄

发稿时间:2017-07-07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夏天,池边荷花渐开,宽阔的村道吹来缕缕清风,红砖灰瓦的房子点缀着美丽的村庄。

  晚上,我喜欢在村里走走,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农家的炊烟袅袅。夕阳映照下的村庄,宛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看着贫困户生活越来越好,村民的文体活动越来越多,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越来越甜,心里不禁流过一股暖流。

  去年这个时节,天气潮湿多雨,我总是辗转难眠,因为村里有一些村民还住着危旧土坯房。这些危房会不会坍塌?即将开始的拆迁大家会不会配合?我心里有太多的担忧。雨季一过,我就和其他村干部挨家挨户动员拆危建新。“拆了土房子,我家的地方就少了,我不干。”“我就习惯在土房子里面烧火,这房子几十年都没有倒掉,我不怕。”不理解政策的村民有很多,我们只能一对一解读。时间久了,村民们都明白了,拆除危旧土坯房是为了他们的安全着想,渐渐开始支持这项工作。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村里的危旧土坯房基本拆除。我们根据各家实际,栽树种菜、培花植草,把村庄装扮得像花园一样清新怡人。我还和保洁员一起清扫马路,为发展村里特色产业奔波……这些都充盈着我的记忆,丰满着我的人生。

  在这个美丽的村庄走着,不由脚下生风!

  (作者为江西省赣州市朱坊乡新志村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