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感悟

发稿时间:2017-07-07 16: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引用美国耶鲁大学毕业生秦玥飞,也是中国湘西山村里的一名大学生村官的一句话,“我们被天空迷惑了太久,似乎已经忘了大地才是我们身处其中,并终将回归的地方。事实上,负荷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才拥有越真切的实在。”

  对于大学生村官,有人说 ,“打坏了一手人生赢家的好牌”,也有人说,是随心而动、让人生更自由的典范。然而,成为村官是一场“超现实主义”梦境——在巨大的时空反差中,完成人生的重要转折。

  工作生活中,在“打磨”中培养与村民、村干部的感情,理解并尊重他们。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心中有民的为民情怀,就是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牢固树立扎根意识,以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贯彻落实领导的决策部署,扎实工作,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各项事业中。

  以爱民之情践行宗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坚持经济增长与改善民生并举,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统筹发展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推动问题解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俯下身贴近群众,大力弘扬“拼、快、实、严”的干事观。以此为镜,具体到工作中:一、干事创业有拼搏精神,以“解放思想、迸发激情、勇于担当、团结奋斗”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二、立即就做、马上就办,实现质量和效率的有机结合;三、脚踏实地、一心为民,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四、严于律己、严管厚爱,以身作则。

  云南省大理州云龙县宝丰乡东山村大学生村官 李松涛

  

  

责任编辑:张小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