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贫困户不脱贫,帮扶不脱钩

http://www.youth.cn 2017-07-10 09:59:00 中国青年网

  7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以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刘云山说,让老百姓富起来、过上好日子,是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党员干部要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脱贫事当家事,带着真挚感情搞扶贫,用“绣花”功夫抓扶贫,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办好这项民心工程。

  贫困户不脱贫,帮扶不脱钩。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受到肯定的党组织,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做出新贡献。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律意识,勤奋工作,无私奉献,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勇于担责、奋发有为,形成强大合力,为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建设美丽和谐新农村而努力奋斗。

  心系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我们应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建设。撸起袖子以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实干的精神追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郝滩镇蒋峁则村大学生村官 王志杰

  

编辑:张小舵(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