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读史小感

发稿时间:2017-07-11 13:3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培根曾言,“读史使人明智”。作为能独立思考的人类,我们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重新认识自我、指导实践。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读野史,探索未知也好,寻求刺激也罢,同一段历史经过众人叙说,倒也变了些味道。在这众人皆为“史学爱好者”的环境下,如何甄别历史真相便成了我们的重要课业。

  最近对历史书籍颇感兴趣,历史神话、文人轶事、经典国史,都作为茶余饭后的消遣。虽然理解并不深刻,但人言“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多读些书籍总是没有坏处的。即便不能身肩天下之任,但对于提升个人思想认识、指导个人实践活动也是极有意义的,生活由此丰富了许多。

  放眼历史,我们每一个个体都如此渺小。大多数人相当珍视生命,都希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旅途中,留下几分色彩。每个人都不愿枉费此生,我们如此努力,不为创造和改变历史,而是为了对自己有个交代。正是每个个体不甘放弃、努力实现和突破自我的实践活动创造了这渊薮历史。

  悠悠千古,茫茫人海,愿你不悔当初,不枉此生。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西北旺村书记助理 程云凤

  

责任编辑:张小舵(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