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创业明星出炉

http://www.youth.cn 2017-07-21 00:00:00 中国青年网

  7月13日,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对评选出的52名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进行表彰,其中有12名大学生村官。

  据介绍,开展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是陕西省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宣传创业典型,弘扬创业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创新大潮。自2010年开展首次评选以来,已经评选出314位大学生创业明星,其中有66名大学生村官,创业产业涉及电子商务、特色种养业、现代观光农业等。

  西安市蓝田县九间房镇街子村党支部书记刘燕发起成立蓝田县聚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在岭地种植500亩核桃,在核桃园里养殖土鸡,发展柿子醋加工,项目吸纳50余个农村闲置劳动力就业;咸阳市丈八寺镇太慈村村官吴瑜通过调研,联合5名村官共同注册成立“国色天香油用牡丹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种植油牡丹,目前已发展意向种植户67户,其中有8户贫困户;大学生村官罗婵是商洛市洛南县寺耳镇东庄村支部副书记,她创办的“阳光美农食药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吸收了260余户贫困户和50多户残疾人家庭……这些大学生村官创业明星通过创业,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富民梦想,还在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据介绍,第七届大学生创业明星评选将增加大学生村官名额,同时还将出台更好的政策,在技术培训、创业资金、跟踪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倾斜,让大学生村官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郝文锦 许露露)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