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乡镇干部和村干部,你们辛苦了

http://www.youth.cn 2017-07-25 09:19:00 中国青年网

  适逢头伏刚刚来临,暴雨来前的乌云压得人们喘不上气,天气闷热,风也不是那么清爽,乡间地头远不敌空调房那般舒适。所有这些酷暑里的不适,都让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承受着。

  作为滦阳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基层生活充满挑战,布满荆棘,在此我想要对乡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在刚刚结束的“防汛及汛期安全生产会议”后,大家肩负重任地投入到会议精神的落实中:村干部回村及时疏导河道,进行汛期隐患排查,着重对水库及尾矿库进行重点监控,做到有险情能第一时间知晓;乡镇包村干部则全员下村部署工作安排,协调和督导村干部做好隐患排查工作。而所有人所做的一切,则都是为了村民能安全度过雨季,保证人员和财产不受到损害。

  这是雨季汛期的工作安排,乡镇干部和村干部不辞辛苦,尽职尽责。而在雨季之前,我们也曾度过了一段“艰难困苦”的防火期。

  秋、冬、春三季干燥,而迁西的森林覆盖率几乎达到63%,是一个"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纯山区县,遍布山野树木,这就无形中为森林防火工作增大了难度,而在满山丛林中,还“栖息”着滦阳镇两大著名旅游景点:喜峰雄关大刀园和北武当山道教胜地,这就更容不得半点闪失。

  镇里召开了防火动员大会,安排了乡镇包村干部进行工作部署,与村干部相互结合,共同制定适合本村的防火方案,确保不出任何闪失。对包村干部和村干部负责区域划片、包山头,下村对老百姓进行防火安全知识宣传,严禁携带火源上山、燎地边、焚烧垃圾。镇里还专门成立防火巡查小组,全天候进行防火巡查。要知道,防火期跨度漫长,包括凛冽的寒冬和炎热的夏季。在数九寒冬时,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每天都要进行防火巡查,进山沟,爬山头,每次回来鞋子必定被雪水打湿,手脚冻伤都是在所难免的事。而在初夏又要顶着烈日进山排查火源。这一切艰难困苦,都是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时下正在在经历着的,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是自身责任所在,为了村民的人身和财产不受损害,为了基层组织的集体荣誉感,为了党的无私奉献。

  基层干部不好当,这是所有人都知晓的。在基层,需要你做的有很多,很多脏活累活你都要冲在前头,把自己的利益放在脑后,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得多,说的少,这是每一个基层工作人员的状态。他们兢兢业业、不辞辛苦、克服万难、无私奉献,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为人敬仰。让我们为基层乡镇干部和村干部致敬,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乡村生活才会越来越好,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更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的工作能力,走好在基层的每一步。

  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滦阳镇小寨村大学生村官 张宗健

  

编辑:张小舵(实习)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