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那些发光的品质成就今天党的辉煌

http://www.youth.cn 2017-08-02 14:15: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孙杨又赢了!”打开新闻明晃晃的几个大字映入眼帘。自从进入国家队以来,孙杨的名字俨然成为国家游泳队的“吉祥物”,仿佛只要他一出战,胜利就会随之到来。但是,英雄总是孤独的,没有人能够体会到他胜利背后的艰辛,在为国争光的征程上,伤病、被质疑甚至被诋毁,他都照单全收,成为泳池的王者。在他身上我看到了无数闪闪发光的精神品质。正如我们中国共产党96年的辉煌发展史中无数前辈展现出的那样,耀眼、光芒四射。

  持之以恒,顽强不屈。“十九次失败,到第二十次获得成功,这叫坚持。”我们党今天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身又一身的汗水,一个又一个的病痛,孙杨的坚持,成就了现在的自己,为国家体育事业画下浓重的一笔。96年来,从最初的几十名党员到如今的8800多万党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用智慧、汗水、鲜血和生命顽强的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谱写着党的光辉历史。

  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别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面对对手一次次挑衅,孙杨淡定应对,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证明了谁才是真正的强者。中国共产党在前进的过程中,同样受到一些国家的蔑视,至于怎么应对,毛泽东在党的七大口头政治报告中说得既形象又深刻,“世界上不会没有风波,怕风波就不能做人。我们党现在经常遇到风波,有大风波,中风波,小风波,我们不要怕风波。”就是不怕风波、艰苦奋斗的大将精神,才能一路披荆斩棘,带领广大人民谱写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史,就是一部辉煌的奋斗史,是无数共产党员精神智慧的结晶,是他们闪烁的品质,造就了党今天的辉煌。身处改革深水区的现代共产党员,更应该传承优良品质,用不屈的毅力、勇往直前的决心,续写党的辉煌成就。

  云南省大理州永平县北斗乡六米村大学生村官 李飞云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