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沙场阅兵:扬我军威、筑我国防

发稿时间:2017-08-03 09:1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沙场阅兵,是一堂生动的军威示范课

  总书记在沙场的阅兵,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国家军队的强大、装备的先进、作战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人民爱我国防、扬我军威、展我军风采的雄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的强大国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大军队,必能保家卫国,护航改革发展,让中华民族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沙场阅兵,是一堂生动的爱国教育课

  总书记在沙场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国人民听到了总书记发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听到了总书记对军队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英雄本色,让中国人民看到了人民军队始终不变的底色。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人民团结一致、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奋发图强、脱贫攻坚、战胜困难的决心,早日实现小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我们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领袖嘱托,统帅号令。不忘使命,勇于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人民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