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坚守一颗初心,传承一种精神

发稿时间:2017-08-03 13:2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一早得知曾方兴同志离世的消息,在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又重新学习了一遍曾方兴同志的先进事迹。曾方兴同志的生命虽然画上了一个句号,但他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精神将会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作为基层一线年轻群体的大学生村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坚守这种信仰,传承这种精神。

  传承曾方兴精神,就要传承他暮雪朝霜,主动作为的精神。曾方兴作为共产党员,不舍昼夜,砥砺酬勤,力所能及的为群众谋取利益,竭尽所能的帮助身边群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方便群众出行主动捐资、投工投劳,三修小寨河桥;利用在部队服役期间掌握的一些诊医接骨技术,免费为群众看病;扶危济困,为生产生活困难群众慷慨解囊……其实身处农村的我们更能明白曾方兴在这个过程中所付出的汗水和辛劳,作为大学生村官,更应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植入心底,再接再厉,在脱贫攻坚的滚滚浪潮中帮助群众提高“造血”能力;在产业扶持中帮助群众寻找“对症下药”的帮扶措施;在帮扶过程中寻找深度贫困的原因……

  传承曾方兴精神,就要传承他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的精神。一个人最持久的原动力,不是物质、利益、荣誉、而是信仰。曾方兴同志身处农村,家境困难,却始终坚持交纳党费,五十八年的信仰,不忘初心的坚持,曾方兴靠的是一颗为群众服务的赤诚之心。身处一线工作,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像老曾这样“枥骥不忘千里志,病鸿终有赤霄心”的党员同志,这是一种幸运,也是人生的一大财富,在他们身上,坚守已是一种习惯,服务已是一种信仰。基层工作纷繁复杂,工作中的荆棘坎坷在所难免,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问问我们自己:是否能像曾方兴同志一样不为境遇、身份、年龄所羁绊,将信仰坚守如一日,全心全意坚持为群众服务。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茨院回族乡茨院社区 孔令朵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