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浅谈从南昌起义到朱日和检阅

发稿时间:2017-08-03 17:3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927年8月1日,在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的领导下,北伐军3万多人在南昌武装起义。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是创建人民军队的开始。

  2017年7月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习近平总书记检阅了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

  “90年来,人民军队高举着党的旗帜,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浴血奋战,勇往直前,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朱日和的沙场阅兵,铁流滚滚、鹰击长空,大国重器排山倒海,解放军将士意气风发,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展现了向世界一流军队进发的强大气势。

  铭记光辉历史,发扬优良作风,推进强国强军。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军队之责。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是听党指挥、忠心报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

  “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的英雄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正风肃纪,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人无魂,则惰;军无魂,则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永远跟党走,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定边县郝滩镇大学生村官 王志杰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