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学习系列讲话,把握前行方向

发稿时间:2017-08-03 17: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7月26日至27日,在首都举行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握前行的方向,喜迎党的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经验值得深入总结。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群众是真正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不能丢,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过去的90多年里,我们党在拥有50多名党员时,能将无数人吸引到共同的旗帜之下;在拥有120万名党员时,迎来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在拥有近450万名党员时,建立了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中国;在拥有3500万党员的时候,以改革开放催动追赶世界的脚步;在拥有8000万党员的时候,领导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天,我们已经拥有了8800多万党员,正带领13亿人民,向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浩荡前行。

  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追赶超越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定边县郝滩镇大学生村官 王志杰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