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造就一支铁一般的干部队伍

发稿时间:2017-08-04 15:0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我国的重要战略部署。社会上已然形成一股风清气正的风气。全面从严治党旨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干部是干事创业的基础,也是党凝聚力与创造力的源泉。管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中国梦意义重大。

  具有铁一般的信仰。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成果,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人民利益、符合党实际情况的新理论。通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能够科学地指导广大党员干部做事干事。使党员干部能够拥有铁一般的信仰,也使党员干部能够拥有干事创业的自信与能力。

  具有铁一般的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是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为之努力,为之奋斗。当前,我国已进入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前仆后继的努力。党员干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少数”,要带着铁一般信念的精神气质,带领人民群众奔小康,实现中国梦。

  具有铁一般的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加强纪律管理,党员干部遵守纪律,才能形成一支具有铁一般纪律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公仆,要真正将铁一般的纪律记在心上,做在行动上,为人民群众谋福祉。通过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经受住组织与人民群众的考验,廉洁自律,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好干部。

  具有铁一般的担当。担当不是一句空口号,是对人民福祉的担当,亦是对社会主义事业的担当。党员干部应摒除“不作为”,要敢作敢为,这不仅是一名好干部的必备素质,也是一名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失误勇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面对每一件小事都兢兢业业,通过小我的担当成就大我,成为铁一般的干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大学生村官 赵丹妮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