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回归青山绿水之间,怀念英年早逝的曾繁涛老师!

发稿时间:2017-08-10 14: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曾繁涛:中国农林科技网特聘专家,中国社科院农发所规划咨询中心副主任兼北京中农国维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西安交大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经济学博士,副教授,MBA导师,2016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审专家、陕西省电子商务行业智库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访问学者。   

  昔教书育人心系三农智创神州硕果累

  今英年早逝宏图未展天地同悲泪成涛

  曾繁涛老师于2017年8月4日早上,在家乡陕西省安康市汉阴县因意外不幸离世,长眠于家乡安康市汉阴县,青山绿水,自然之子,他只是回归,他只是累了......曾老师请一路走好!

  2017年8月4日,有一份痛将一生难忘,我最敬爱的师傅,曾繁涛博士,与世长辞。

  前些日子,我和师傅还在微信上谈事情,一来帮助师傅联系一些农林专家配合后期的项目,二来汇报了最近网站及新媒体运营情况,师傅鼓励说,“念毓现在强大的很了。”虽然我知道还远远不够,但师傅是一个标杆,是我前进的方向,有了师傅的肯定,我心里是欢喜的,也有了持续向前的动力了。

  如同一年前,网站建站初期,几乎所有人对我们抱有怀疑态度的时候,唯有师傅坚定的站在我们这边,告诉我,我们选择的是一条最难走却让三农充满希望的道路。当我提出邀请师傅加入中国农林科技网专家团队的时候,他也是没有丝毫犹豫就同意了。

  去年12月20日,我们在铜川周陵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主办“互联网+现代农业创新发展”论坛,邀请曾老师做主讲嘉宾。那天的时间是师傅硬挤出来的,前一天特地从上海急匆匆赶回来,打电话都气喘吁吁的,正拎着行李往家赶。当天上午是论坛,下午又要赶往另一个地方工作。本来要去接他,但他拒绝了,坚持自己开车过来,让我们专心做好论坛的准备工作。那天,师傅是冒着大雪赶到铜川周陵园区的,然而这对于他来说,倒是家常便饭。不顾酷暑严寒,奔波在乡间,是师傅工作的常态。

  师傅总是在路上,鲜有休息的时间。他常打趣道,“这是名人之累。”我说徒儿也要当名人,求累。师傅说,“人前风光,人后遭罪。”我现在似乎可以理解师傅说那句话时是怎样的无奈,他是父母的好儿子、妻子的好丈夫、孩子的好父亲,但他更多的是对“三农”的大爱。

  在任何场合说起农业,师傅都会毫无保留的分享、传授自己对于休闲农业、互联网+农业等方面独到的见解,无时无处都体现出对中国农业的赤子情怀。

  他曾说,他几乎走遍了印台区每一个村落,他和团队量身打造了铜川市周陵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和孔雀谷等农业项目。

  师傅不计回报的帮了我们很多,每当我表示感谢的时候,师傅总说,“念毓的事情,中国农林科技网的事情,都是为三农服务的事情,为师一定会全力支持的!”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