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祖国,我为你骄傲

发稿时间:2017-08-11 14: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战狼2》上映的第15天,其票房成绩仍然一路绝尘,在超越电影《美人鱼》票房纪录的同时向着更高的顶峰攀去,目前已逼近40亿大关。

  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战狼2》观看率这么高,充分表达了电影里中国军人的本色,中国电影的风采以及中国的国际地位。特别是看到吴京手拿中国国旗,从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对峙中间穿过时,我内心自豪自信,满满的热血顿时沸腾起来。我为我有这样的祖国而骄傲,我为我们有这样的英雄军人而自豪。

  世界从来就不太平。在非洲大陆内战弥漫、硝烟四起之时,身处这样的境地,我们却可以听到非洲反政府武装首领气急败坏地对着反派大Boss喊着中国人不能杀,还看到了英雄军人“冷锋”举着五星红旗带着拯救出来的华工们驱车经过让行的交战区……是我们的祖国强大起来了,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提升了,才使我国公民在异国的战火中免遭于难,才使中国侨民在身处险境时化险为夷。作为一名中国人我觉得祖国强大了自己特有尊严、为此感到骄傲无比。

  今天,我们之所以安享太平,是因为有千千万万的英雄军人在戍守边疆、守护家园,是他们在无数个日夜里默默付出、流血牺牲,才换来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影片中英雄军人“冷锋”只身深入险地搜救援非陈博士、智斗反派大Boss、拯救华人工厂工人,将军人的责任担当、忠肝义胆体现地淋漓尽致,更是向全世界宣布了中国军人会流血、会倒下,但是中国军人的气节和意志永远不会倒下。

  有这样的祖国,我们可以有尊严的活着。有这样的英雄军人,我们可以安心的生活工作。祖国我要为你歌唱,歌唱你走向富强矫健的步伐;英雄军人我要为你赞扬,赞扬你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精神。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