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民族振兴靠人才

发稿时间:2017-08-15 09:1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8月9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广大专家人才致以诚挚问候。(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重视科技工作。每年暑期都邀请优秀专家到北戴河休假,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优秀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也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优越的制度安排,更加符合了习总书记提出“民族振兴靠人才”这一论断。

  “民族振兴靠人才”这一论断,证明了科技人才的宝贵性。我们必须要依靠科学技术的创新驱动,把科学技术作为经济发展的发动机。而科技人才,就是推动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我国发展科学技术劳动中,以自己较高的创造力、科学的探索精神,为国奉献、不怕牺牲,为人类进步作出贡献的人。他们是国家宝贵的财富,是国家高科技人才的稀有资源,他们胸怀报国理想,勇于担当作为,研发出我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重大成果,提升了我国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提振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民族振兴靠人才”这一论断,证明了人才的重要性。科技人才是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从建国初期到现在,我国一批又一批高科技人才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从原子弹、氢弹、探月工程、载人深潜到载人航天技术,无不体现我国高科技人才所发挥出的巨大作用,为我国国防安全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也为我国作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奠定了重要基础。高科技人才的培养已成为我们迫切需要进一步大力加强的工作,高科技人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因素。

  当前,国家的竞争就是高科技技术的竞争,高科技的竞争就是高科技人才的竞争。一个国家、一个政党能够不惜一切代价发展教育、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使用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通过高科技人才研发最新高端产品,收获和使用高端产品成果,就能够巩固国防,占领世界高地。

  “民族振兴靠人才”,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发展战略思想。高瞻远瞩、寓意深刻、哲理深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振奋精神、发展教育、培养人才,为提升我国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提振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政府 吴浩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