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在田间地头演绎青春

http://www.youth.cn 2017-08-1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青春是什么?有人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青春,是一段魅力四射的日子”。对于我们大学生村官群体来说,青春是在田间地头纵情描绘乡村蓝图;青春,是在走村入户中架起联系群众的桥梁。

  正值青春的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追求,选择扎根农村成为一名村官,在田间地头追求人生的价值,相信农村这个大舞台也能演出青春的精彩。农村很美,基层也苦,但前景光明。认真咀嚼作为村官的日子,苦中有甜,回味无穷。如果我们不张开奋斗的翅膀,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游荡一番,没有经历蝴蝶蜕变的巨痛,又怎会有芳香中锦绣的遨游呢?走在田间地头的小路,看那盛夏的墨绿,听那知了的高歌,汗流浃背过后手捧溪水洗面,用这些点缀青春那将是人生很美的画卷。

  回顾一年村官路,收获到的是满满的基层工作经验,感受到的是浓浓乡情。无数次的走访入户,早已熟悉了山中虫鸣鸟叫协奏的乐章,早已熟悉了村中蜿蜒的羊肠小道,早已熟悉了山中排列的房屋。有时在田埂上与村民谈心,有时在树荫下与群众拉家常,有时在乡亲们家里喝上一杯凉爽的苦丁茶,这看似不经意的举动却与乡亲们架起了一座心与心的桥梁。当真心为乡亲们办一件事,平凡的举动也能在淳朴的众乡亲中掀起波涛,看到他们会心的笑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得苏北在《毋忘使命》一文中这样写到:“我们重新发现自我,但是自我之上还有我们;我们努力追求成功,但是只有把这些成功与社会的进步和民众的福祉相链接、相融合,才会生发更闪亮的生命光泽。”的确,身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要重新定位自己,在农村这个大舞台努力拼搏,只有把我们在农村的所作所为与群众的福祉相联系,我们的成功才更有意义,青春才更能大放异彩。谁说在田间地头不能演绎青春?谁说在农村不能建功立业?只要我们用一颗奉献的心,只要我们深深地扎下根,汲取到农村所饱含的营养,我们一样能努力向上生长成参天大树。

  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奋斗,用魔鬼般冲动的血性和永不言败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在田间地头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在田间地头演绎我们无悔的青春。(郑 静)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