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入户调查 “失联”三天

http://www.youth.cn 2017-08-18 00:00:00 中国青年网

  胡才茂,2015年9月被选聘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当了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村官,现任贡山县独龙江乡迪政当村主任助理。

  今年6月,为完成独龙江乡迪政当村贫困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工作,驻村工作队决定派一支工作组到木当小组等地开展入户调查。木当小组位于迪政当村最北端的山谷深处,地处偏僻,手机信号全无,迪政当村安居房建设完成后,木当小组的群众都搬迁到了安居房集中安置区,但由于村民大部分生产用地还在老居住地,每年农忙季节村民又回到大山深处劳作。

  6月25日,天刚蒙蒙亮,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独龙江乡迪政当村入户调查工作组到木当小组开展入户调查,胡才茂便是其中一员。由于独龙江乡大雨不断,河流暴涨,通往木当小组的部分道路被河水冲毁,工作组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跋山涉水才到达木当小组,随即开展入户调查,克服了没有手机信号,与外界失联3天等困难,详细摸清了木当小组16户家庭53人的实际情况。

  “通过入户调查“失联”的经历,我深深体会到大山里村民的艰辛,也磨炼了我的意志。”胡才茂感触颇深。

  周 鹏 刘静池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