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平凡的幸福

http://www.youth.cn 2017-08-25 00:00:00 中国青年网

  去年9月,我独自乘车踏上了梭山这块土地。当车行驶在崎岖山路上时,内心最初的坚定也随着车身的抖动颠簸起来。

  “秋老虎”作祟,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蟋蟀的叫声让人心烦意乱。想到白天端茶倒水、扫地打印等杂事,感觉自己每天都在重复着简单劳动,枯燥而乏味。

  有一次开会,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摆放席卡。这时,领导走过来调整了席卡位置,并对我说:“你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调整吗?”他这么一问,我顿时感到脑袋一片空白,摇摇头低声说:“不知道。”他耐心地给我讲解了一些会务常识,并且问道:“难道你从来没想过这些细节吗?”这时,我突然想起“拧螺丝”的故事。一个人为了完成任务,每天不假思索的把螺丝拧上,从来不去考虑螺丝怎么拧才能使性能效果达到最佳。而另一个人则是每拧一定圈数,就要回半圈,好让拧上的螺丝不致过紧或者过松。我心中有愧,暗暗告诫自己,以后做每一件事,都要关注细节,都应该思考总结。

  昭通市大学生村官文化周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亮色。那段时间,我们笑过,累过,但从未放弃过。在一次彩排中,我的颈背不小心被竹竿划伤,自己没怎么在意,一直坚持排练。中途休息时,一位村官特意给我贴上创口贴。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大学生村官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当我们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时,我感到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晚霞悬挂浩瀚天际的美景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平凡,回想自己近一年来成长的点滴,心窝里流淌着暖洋洋的幸福。

  (作者为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梭山镇埂底村大学生村官)

编辑:潘倩倩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