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怀揣梦想,继续前行

发稿时间:2017-08-30 15: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村官两年,写给自己。

  2015年7月入,我从一个初出校园的大学生下到基层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两年的基层工作,让我对大学生村官这个群体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让我收益颇丰。

  大学生村官不是闲职,更不是到基层镀金。很多人,包括有村官的一些村的村民都对大学生村官存在误解。他们认为大学生村官到农村什么也干不了,就是一个闲职。还有一些人认为大学生村官是留不住的,说他们就是到基层镀一镀金……在没有担任大学生村官之前,我对大学生村官的认识也仅停留在基层工作经验这样的层次。经过两年的村官生活,我对大学生村官的认识加深。从2015年入职到现在,我逐渐融入到我所在村子的各项工作中。我参与了村党支部选举、村委会选举、党代表选举、人大代表选举、拆除违法建设、煤改清洁能源以及党建等各项工作。两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大学生村官不是一个闲职,更不是到基层镀金,而是一份真正融入农村的工作。

  大学生村官工作教会我认真的工作态度。初来村里,对村里的工作都不是很熟悉,在书记的指导下,我慢慢的摸清了各项工作的流程和情况,便觉得农村工作没那么困难,平时写材料也没那么认真了。后来,市委组织部派驻了第一书记来村,每次需要上报的文字材料,我写过以后,他不论多忙都会逐句逐段的帮我修改。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是看过他修改后的文章,我深深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态度是不对的。任何工作都需要保持一份认真的态度,才能将事情做好。

  大学生村官生活让我收获了友情。从面试的初次相遇到两年的朝夕相处,我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感动。好吃的东西,我们一起“扫荡”;开心的事情,我们一起分享;遇到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高兴的时候,大家一起逛街、看电影、抓娃娃;不开心的时候,大家坐在一起发呆、沉默。和她们在一起的日子,依然像是校园里的友情,单纯、美好。因为她们的出现,我的村官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因为她们的陪伴,我的村官生涯变得别有一番意义。我们不仅仅是同事,还是最好的姐妹,更是彼此最信赖的人。她们如冬日里的暖风,温暖、善良,让我不畏惧寒冷。

  从象牙塔到基层的这两年,我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我相信,多年后当我回首这段大学生村官经历,我会充满感激,因为是这三年的时光,让我的经历更加丰富,让我的人生更加厚重。

  时间如白驹过隙,三年的村官生活已过大半,剩下的一年,我将保持最初的热忱,怀揣着梦想,继续前行。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大学生村官 杨金超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