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我的青春在农村

http://www.youth.cn 2017-08-31 09:15:00 中国青年网

  昨夜刚躺下,就听见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想到地里庄稼也需要喝水啦,突然感觉特别安心,所以没多久我就睡着了。

  早上醒来,小雨还在下,说来也奇怪,今年雨水特别多,下雨天虽然不方便出门,但是自从当了村官以后,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天气,仿佛自己也变身成了农民,一到下雨天便高兴。以前我不喜欢下雨,因为不能出去玩,但是现在的我心理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不期待晴天,反而期待雨天,因为我的青春在农村!

  将近三年啦,我的青春挥洒在农村的土地上,但是我从未后悔过,反而为自己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感到骄傲!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雷锋的这段话时常出现在我的心里,我是一名村官,我要为村民做点事情。我把农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将他们的事情放在心上,努力做好他们的每一件事情,尽心尽力,决不推脱。

  我的青春在农村,在我村的64户贫困户身上。贫困是可怕的,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只要我们努力,就一定能走出贫困,奔向小康。我的心始终被64户贫困户揪着。刚进村委会时,我走访我村贫困户,并将他们的困难记在心里。他们过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住的房子能不能遮风避雨,都成了我的心事,使我的心悬起来了。工作之余,我也会到他们家里看看,跟他们拉拉家常,讲讲心里话,看看有没有什么事情能帮上忙。经过我们多方面的努力,三年来,他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已经有12户53人走出了贫困,过上了好日子。这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情,困难的家庭,在我们的努力下,过上了好的生活,我一定会再接再厉,让他们早日走出贫困,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只要他们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的青春在农村,在我村的千亩庄稼身上。农业是第一产业,农业强则国强。庄稼的生长离不开水,可是近几年四五月份的弥渡都会遭遇干旱。天不下雨,庄稼不会生长,只会枯萎、死亡。每当看到田地里的庄稼枯萎,叶面发黄,我心里就憋的难受。恨不得变身为一片云,使尽浑身力气下一场大大的雨,来滋润幼苗。可是事实是残酷的,六月初还没有雨滴落下。我只能协同村委会的领导同事们一起想办法救幼苗,到处去求水、取水来浇灌幼苗。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我们的努力下,大部分幼苗被救活,六月末,雨水渐渐多了起来。庄稼一天好过一天,我的心情也舒展了,看见绿油油的庄稼打心底里高兴。

  我的青春在农村,我的青春也犹如那田地间的庄稼一样,迸发出勃勃生机,正茁壮成长着。

  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东海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刘芹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