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筑梦村官路,铸就青春路

http://www.youth.cn 2017-08-31 10:17:00 中国青年网

  临沂九天的学习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收获满满。本期培训活动主要以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讲学与课堂教学两种教学方式为主,以个人学习与分小组讨论相结合,真正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思结合的效果。通过这期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我思想境界情怀,前进努力的方向更加明了;进一步明晰了村官岗位职责任务,驻村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楚;进一步熟悉了农村工作方式方法,服务群众的干劲儿更加卯足,为后期驻村工作加油助力!

  树立党章意识,坚定共产党员党性修养。培训期间以坚定党性修养为主题,依托党性教育基地现场讲学与课堂教学为平台,开展了多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于8月18日参观红色沂蒙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倾听沂蒙红嫂故事,唱响红色经典,真正理顺“胜利永远属于人民”的硬道理;于8月20日下午在沂蒙大讲堂听取了济南市委党校李琳教授《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的讲座报告;于8月16日-8月20日晚上观看《沂蒙六姐妹》、《基石是这样铸就的》、《警钟长鸣》等专题性教育片,这些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使我深刻认识到树立党章意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自律,认真学习党章内容,把握领会党章精髓,始终牢记入党誓词,时时以党章为镜,时常“照镜子、正衣冠”,坚守底线思维,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党性修养,做一名组织信任、村民信赖的群众贴心人。培训期间张修存书记、贾爱云书记、高淑贞书记、哈诺书记、李新生书记以及其他优秀村官代表等在工作中时常以自督、自查、自省形式,严格要求自己,敢于亮明党员身份,主动践行党员承诺,真正以实际行动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诠释好、践行好。

  树立担当意识,明晰村官岗位职责任务。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社会发展的脊梁,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师范大学座谈会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于2016年七一讲话中强调:“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五四青年节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并为之终身奋斗。”这足够佐证了青年肩负的历史担当和人民责任。于8月19日上午听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炳国部长的动员报告,刘部长也告诫年轻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始终牢记组织的嘱托。”作为青年基层工作者,要树立担当意识,从做好村民的点滴小事起,从接听好每一个电话、登记好每一位群众的来信来访、整理好每一份村级档案材料、打扫好每一处卫生做起,脚踏实地,逐步明晰并履行好村官岗位职责任务。像优秀村官代表杨文平同志在实干和担当中真正回答了“什么叫群众工作,怎样才能做好群众工作”的命题;优秀村官代表张健同志在担当和奉献中真正给出了“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又将走向哪里”的答案。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乐于担当,在担当中履职奉献。

编辑:张小舵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