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好想和妈妈 签个“君子协定”

发稿时间:2017-09-01 00: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报

  母亲节前,我准备给妈妈写一封动人的“情书”,可是,感觉穷尽所有词汇都不足以形容。

  哦,妈妈,远在家乡忙碌的您,永远让我心疼不已。

  妈妈,您是一个“骗子”。您总说,等哥哥和我大学毕业了,找到工作了,您就不做小生意了,难道您忘了吗?我们早已用您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辛换回了那沉甸甸的毕业证。您还总狡辩说您身体好,干活又不累。难道您忘了吗?您早已积劳成疾,您不知道日夜折磨您的腰间椎盘突出,是怎样牵动我们一家子的心吗?您还总说,您现在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样拼命挣钱养家了,可是,街坊邻居都说,您还是整条商业街上最苦最累的一个……妈妈,您总是食言,您真像是一个顽皮的、健忘的“骗子”。

  妈妈,我今天向您坦白,我也是个“骗子”。很多次接到您的电话,您都会追问:“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找到女朋友?”每次这种时候,我都希望您真的是那个“健忘的您”,忘记我没有对象那一茬。记得有一天周末,一接通电话,您问我在哪,我随手说了一句“在村上呢!”您就立马训斥起来:“周末去城里找女同学耍耍嘛,你这样成天守在村上,哪时候才找得到女朋友哦?”幸好我急中生智,很认真地回答您:“这会真有一个姑娘打电话给我,我要挂了,跟人家聊哈。”妈妈,原来,我也是一个顽皮的“骗子”,您不会怪我吧?

  妈妈,您总是让我牵挂,我也总是有让您操不完的心。我在村里,您老担心我饿着冷着,每次离家时您都要叮嘱要吃饱,要及时加减衣服。当我在村里抵御自然灾害的时候,您在家就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现在,您又操心我什么时候可以把女朋友领回家给您看看……

  妈妈,您知道吗?我多想和您签一个“君子协定”:您答应我,停下忙碌的脚步,饭后多去散步,学学广场舞,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舒服轻松一些。我也答应您,不再让您操心,好好工作,踏实做事。就这样您肯定不会同意签字,那就再加一条:“我会尽快给您找一个孝顺的儿媳妇,在您停下来休息的时候,我俩一起给您揉肩、捶腿。”妈妈,说话可得算数。

  独居山村,享受着山村的宁静与诗意,给您写了一首诗,祝您永远健康快乐。“我早已把痴情的词句,洒落在田野间,飘散在树林里,等待诗一样的女孩。为我拾起,吟唱,给大地,也给您。”

  (作者为云南省大关县翠华镇田元村专职副书记)

责任编辑:潘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