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旗帜鲜明讲政治,拧紧思想“总开关”

发稿时间:2017-09-11 15: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政治问题在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全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领导干部要擅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党毫不回避强调自己的政治属性,任何时候讲的政治都是明确的、具体的,新中国成立前夕提出要经受住“进京赶考”的执政考验,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提出“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改革开放时期提出“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卓越的政治能力,带领党和人民开启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新时代,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新境界,极大地提升了党的威望、提振了党心民心。从我们党励精图治的执政实践中走来,站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关键节点,面对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必须更加坚定自觉地把讲政治作为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核心素质养成,更加坚定自觉地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用力把来之不易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好发展好。

  树牢政治理想,铸就政治能力之魂。政治理想是政治组织的灵魂。坚定的政治理想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对于现阶段的共产党人而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共产主义大厦添砖加瓦,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崇高使命。党员干部有了政治理想,才会有追求有担当,才谈得上有政治能力。要把政治理想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深刻理解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认识上,建立在对执政使命的深刻把握上。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具有的强大真理力量, 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发展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个当代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把握好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把握好彰显其中的崇高政治理想、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实干务实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切实把真理的力量变为信仰的力量;要从历史和时代、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党的不同历史阶段的执政使命,牢牢把握 “两个一百年”历史任务,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自觉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以实际行动让党员和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