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大学生村官应坚持“三个经常”

发稿时间:2017-09-12 10: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农村是一片施展才华、历练人生的广阔天地,有一群年轻人在这里用青春挥洒热血、用汗水浇筑梦想,他们是大学生村官。然而在新时期要想更好地适应农村新发展,更好地扎根农村、服务农村,大学生村官应该坚持做到“三个经常”。

  经常深入田间地头

  农村工作与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农村工作直接面对老百姓,老百姓的工作地点在田间地头,而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对象是老百姓,所以要想做好工作,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我们就应该经常深入群众当中,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农政策送到田间地头,把老百姓最需要的种植知识讲到群众心头,让大学生村官身影经常出现在老百姓当中。

  经常聆听群众心声

  扎根基层,服务群众,是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光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学生村官要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沉下心,经常聆听群众心声,做群众贴心人,把老百姓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用我们的贴心换群众的开心,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经常思考脱贫之策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每个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们更应牢记使命,勇立潮头,把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扛在肩上,为老百姓常思脱贫致富之策。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优势,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找出路,为农民增收找门路,把农民群众的利益摆在第一位,切切实实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们!农村的广阔天地上有我们驰骋的身影,基层绚丽的舞台由我们铿锵的声音,只要我们不懈奋斗,坚持做到“三个经常”,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页上定会留下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农村的未来更会因为我们这些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变得更加美好。

  甘肃省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大学生村官 赵江廷

责任编辑:张小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