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在奔跑中成长,在奔跑中坚守初心

发稿时间:2017-09-13 10: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奔跑,顾名思义,是奔和跑的组合,但又不是简单的叠加,它是二者的深度融合。悄然间,步入大学生村官行列已一年有余了,经过这一年时间的打磨,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个人也的确成长了不少。

  在学与做中奔跑。在任何时候学都是基础,关键还得落实到做中去,不管是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还是脱贫攻坚相关文件,亦或是日常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我们都要与时俱进的学习,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时刻保持“学习加速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锻造自身精气神。

  在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中奔跑。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是的,我们党在自我发展自我净化过程中,要杜绝“四个危险”特别是要杜绝“脱离群众路线”。目前,仍有不少干部在与群众联系方面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大学生村官要切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多点“汗水味”“人情味”“泥土味”,充分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能让群众少跑路的尽量少跑路,能够不跑路的就尽量不跑路,真正打通与群众联系的“最后一公里”。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奔跑。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员的精神之钙,灵魂之源,如若理想信念缺失,那必将得“软骨病”,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背离,与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渐行渐远。我们大学生村官战斗在基层一线,更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始终发辉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委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贯穿落实到基层的方方面面,于细微之处显真情,细微之中彰信念。

  云南省鲁甸县大学生村官 李富勇

责任编辑:张小舵